gigi代收-海運回台灣

gigi代收-海運回台灣
自己訂購﹐再也不用含恨錯失良機 ﹐讚啦!!

Monday, October 26, 2020

Q and A

Q: 每次船期為何時?
A每21-35天我們的貨都會全部打包運送到海運公司的貨艙(每次確實的貨櫃日期會登在"最新消息")。通常在65-75天內您可以收到貨,如果超過90天没有收到你的箱子,海運公司才会查詢。
Q:  是否有提供其他的箱子size﹔如何收費﹖是否有重量限制﹖
A: 我們提供的大中小箱的重量限制皆為55 lb(每個箱子本身也有重量喔。S-3lb, M-4lb, L-5lb)。 除了我們提供的3種箱子外, 其他的size或超重box必須提供shipping size/重量來信或在我的blog留言詢問價錢。
Q: 可以幫忙併箱嗎?
A:我本人不幫委託人互相併箱。但是如果委託人自己私下找人併箱﹔你們必須自己協調好用誰的編號﹔例如:A 1, A2 ,A3 三位委託人要一起併箱﹐你們決定用A1的編號﹐那么我只對A1委託人負責。我也不負責你們任何分攤費用。如果您們個自使用自己的編號訂購後﹐才要求合併箱子﹐那我的費用是美金5。
Q: 您可以幫忙代購嗎?
A: 我完全不做代購。我也不代刷信用卡。請見諒。您可以請別的代購。我的費用一樣是以一個訂單/per包裹為主。
Q: 請 問 何 時 及 如何付 款 給 你 ?
A﹕ 每 個 月 的 貨 櫃 日 前 (會 刊 登 在 最 新 消 息)﹐海運媽媽gigi會email委 託 人 帳 單.也 會 給 您 我 在 台 灣 賬 戶 的 匯 款 資 料 。如 果 一 切 沒有 問 題 ﹐ 各 位 就 要 儘 快 匯 款 給 我 了 。如果在寄出帳單2天內沒有收到你的匯款,我會收你late fee usd 10。 
Q:  如果包裹因為天災人禍而遺失或損壞。如何理賠?
A:  每個包裹最多賠款到美金50。如果您在台灣收到箱子時﹐箱子破損﹐箱內有少商品。海運公司告知賠償方式是以每磅賠美金0.35﹐最高每箱只能賠到美金100。因為海運的箱子上貨櫃後﹐還會有不同的人搬運箱子﹐很難追究是誰的責任。海運不另外接受您加買保險。如果您無法接受﹐只能麻煩您途徑運您的商品。不便之處﹐請多包含。
Q﹕ 箱子另外再加買保險?
A很抱歉,海運公司不提供另外加買保險。箱子另外加買保險的費用很高。而且通常這類險的理賠只有賠遺失。箱子內容的損壞要再另外又加買險。 
Q﹕ oops,我又忘了放我的編號在我的訂單耶?
A﹕別忘了放入你的編號在郵寄住址上。忘了放入編號的人gigi要收您每個箱子美金$1 的費用for the extra work.如果商家不讓您輸入您的編號在住址2﹐您可以放在您的名字後面 (例如emily chen-F01),或是住址後面(例如xxxx street-F01)。如果沒有放入編號﹐除了增加了我的工作量外。最不好的是因為中文名字翻譯到英文後﹐每個人的名字大非常雷同。如果把您的商品給了別人就非常糟糕了。 
Q﹕我何時可以收到包裹呢?
A﹕如果您在90天內沒有收到包裹﹐您再email我詢問。通常我把所有的箱子送到紐約的貨櫃﹐很多人以為箱子就是立刻上船了。其實並非沒有簡單的。一個貨櫃可以放很多箱子﹐我送的只是佔了貨櫃的小部分喔。如果貨櫃沒有滿﹐海運公司是不會出櫃的。出櫃前一個星期還有很多作業including paper work, etc。我儘量作到在船期前送貨。不過有時候船會改期﹐或是海運公司的貨櫃排不到船。旺季淡季。冬天天氣不好等多種因素。還有船走的路線﹐如果是走大陸路線﹐停的港口運比較多﹐所以花費的時間也比較久喔。貨櫃到了台灣後﹐從卸貨到提貨﹐再把所以箱子交給貨運公司﹐這要再花10天的時間喔。所以實在是很難告訴大家您何時會收到包裹喔。總之在90天沒有收到包裹﹐海運公司才願意查詢。請大家多多諒解喔。 
Q: 我寄到你家的商品可以放您那裡多久呢?
A: A: 您的商品從送到我家那天起﹐如果6個月都沒有您的消息。那gigi是有權處理掉你的商品。而不用負責或是賠償你。

Q: 請問是否可以運電視或是傢俱﹖
A﹕
no.
如果您想要海運傢具/TV﹐washing machine等大型電器。我現在不幫忙估價了。請不要email我詢問運費了。因為這些商品報關方式不同﹐所以運費很貴。我必須另外再詢問我的海運聯絡人。很麻煩﹐而且到目前為止所有詢問的人都因為運費太貴﹐還沒有人真的海運傢具/電器。我的海運聯絡人要求我不要get involve 這些了。不好意思喔。
Q: 訂購後,如果商家提供送貨的方式(usps, ups, fedes, etc),我應該選擇哪一個呢?
A:您在網上訂購﹐如果費用差不多,商家讓您選擇運送方式;我希望大家儘量不要使用USPS的運送方式。  usps 出錯機率大過ups以及fedex。  我收到我的鄰居的包裹或是信件,雖然我都交還給我的鄰居。但是我的鄰居收到我的包裹或是信件﹐會不會還給我﹐就很難說了。不管是那一家carrier,如果他們送錯包裹到別人家,就算tracking #顯示delivered,也不見得我收到了哦。我收到我的鄰居的包裹時就track是否會顯示carrier送的住址,沒有耶,只有顯示包裹送到了,如果我沒有把包裹還給我的鄰居,他們也無法得知包裹是送錯到我家,像這樣的情形,只能看商家是否願意重新再寄一份給你了。
Q: 訂購後如果需要退貨的服務以及如何收費﹖
A: 訂購後商家沒有使用折扣或是忘記輸入折扣﹐或是後悔了需要退貨。如果商家無法取消您的訂單。你需要立刻提供要退回的包裹的tracking #﹐以免我拆開包裹就太遲了。我在收到包裹後找您的箱子後﹐不會拆開包裹直接拒收退回商家。費用是usd 3-5之間﹔如果是同一個order,商家分開包裹寄出﹐第二個也是包裹我就收usd1-2之間。請大家訂購時千萬麻煩小心點﹐﹐我常常會收到客戶不同的要求﹐而且每天收到很多包裹﹐﹐所以這個服務對我而言是很麻煩的﹐如果在找您的包裹前不小心拆開了包裹﹐那就沒有辦法了。請諒解喔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